2008年4月25日 星期五

戶外活動

我和老公決定每周都至少一次全家出遊,所謂的出遊也不是說去旅行這麼大陣仗,不過就是一定不能只呆在市區裡的商場或公園。以這陣子的天氣而言,最好不過的就是去爬山,於是一連好幾個星期了,我們三個都去爬山,與其說爬山,我們都到市郊的山區去走走看看呼吸新鮮空氣和放鬆放鬆 。除了購物和吃,運動對我而言是一種我很喜愛又比較正面的心靈療程,對釋放壓力與沉澱心情很有幫助,至於郊遊,從前當小姐的我很做作,很拘尼小節,總覺得爬山要有爬山look,出海要有出海look,以至覺得除了上gym與游泳之外,與大自然接觸是件麻煩事。『少女期的我反而並非如此,或許也和生活環境有很大的關係,高中時雖不能說是乖乖牌,但我也真的是不煙少酒的 ,周遭的朋友也都是熱愛各種互外運動的人 ,加上我的學校有各式各樣的戶外運動與團體活動,一直到現在我都覺得很棒的是我的學校每年都有activity week,學生們不分班或年級,從yr10~yr12的學生自行選擇參加一種activity,當中只會有一種是留在國內(Singapore)的,其餘遍佈全世界,內容各式各樣 ,例如有的是到尼泊爾去登山,有的是到義大利來個住在火車上的美術巡禮之類的,為時則視各活動有所不同 ,不過大多數都是10~15天之間。』我是在yr10下學期轉學進去的,因此我只參加了兩年的activity week,第一年是去紐西蘭泛舟,第二年則去了瑞士滑雪。這些都是我一輩子難忘的美好經驗, 縱然成年後有機會再去旅行,感受環境種種都大不相同。當時的學校活動,我們住的可都是民宿吃的是那裡最道地的家庭料理,為時約13天左右的定點住宿,還記得在瑞士時我們住在阿爾卑斯山下一個小鎮上,整個就是"進入當地的生活",白天上山滑雪,傍晚打木雕保齡球,晚上打冰上曲棍球。那些記憶ㄚ~全都是美好。
回歸正題,昨天原本打算去爬山,但因為天氣陰陰涼涼,好像隨時會下雨一樣,我們索性到金山的天籟二館去泡湯,昨天可能是非假日 ,人很少,而我們也樂得自己享用不被打擾 ,當身體浸在熱騰騰的湯泉中,深呼吸一下或望向遠山的緲緲白煙 ,或避上眼睛聽水ㄅㄡㄅㄡ的滾動聲,整個人放空,瞬間有點不知今夕是何夕的壓力全拋。好舒服ㄚ~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