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4月29日 星期二

走路

下午從家裡出發,健行繞了一圈再回來,我並不確定走了多少路,不過總耗時約2小時。所謂的健行卻也不是像苦行僧般的不斷往前走,腳步雖然沒有散步般的緩慢,也沒有真正健走的那麼快。

從前在雪梨的時候,唸UNSW研一時為了保持體重總會在放學時刻意的走路回家,那時的(走路)其實更像是逛街,走馬看花的延著Oxford St再穿過Hyde Park回到位於Pitt St的住所,路程不近,但由於速度的緩慢,根本不太會有累或喘的感覺,也或許是那時住city的我大多數都是走路加上很愛逛街或亂逛,所以對當時的我而言好像(走路)真的沒什麼大不了。

真的健行(不逛街)的走該是由懷孕約五~六個月時開始,那時我的體重被醫生判定實在超過標準太多,必須要固定的運動。懷孕初期我都會每天固定去游泳,只是隨著肚子越來越大,很懶得動懶得自己洗頭的我只好改在每天晚飯後去走路,這樣的健行一直持續到生產,大約三個月。至於當時的走路並沒有讓我比較控制住體重,最大的原因是我在走路完回家後還是會進食,畢竟,孕期的我大多是一個人,不吃東西的話我大概會悶死。
前兩年我偶而會去健走或慢跑,只是被害妄想症的我都會自以為有什麼的莫名緊張,可能是擔心太多反而讓我為出門運動這事產生焦慮或恐懼,所以我常常連走三天休息三個月之類的無法持之以恆。

我覺得走路最令我痛苦的是不知道要往哪裡去,而且我似乎很怕被路上看穿我的漫無目的或者孤獨,我總會用許多夾雜的情勢或面無表情武裝住自己,這令我不能放鬆。其實我自己一直都知道問題出在哪裡,只是要改善總不是有了念頭就可以的。偶而幾次我能很放鬆的走著並且享受獨自穿梭的快樂,當下,我真的希望永遠都能瀟灑的擁抱空氣與世界。

沒有留言: